咨询电话:0833-3518888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成“公”也许只是差了一套好方法 —记一枚行测40多分学渣的成公之路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07

成“公”也许只是差了一套好方法

——记一枚行测40多分学渣的成公之路

 

我想,在朱哥的公考交流群里,能有机会写一篇这样的心得,是每一位同学的心愿。刚加入朱哥的公考群,看到前面成功上岸的同学们分享的心得时,我也希望着自己能有这样一天。

我很幸运的遇到了朱哥,很幸运的在短时间内,行测从永远在4050分徘徊,用一个月的时间提升到了68分,终于打了一个翻身仗。在朱哥大神云集的班里,我算得上是资质较为平庸,基础也比较薄弱的学生了。一开始多少也会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我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底子差基础弱真的没什么,大多时候,我们缺的只是一个能给我们指引方向的好老师,和一套高效实用的复习方法。

2016上半年公招公告刚出来的时候,报完名我就四处了解打听,准备报一个培训班提升一下笔试成绩。因为我家在乐山,所以一开始真的没想过会去成都那么远培训,但是本地的培训班也只有某公某图,看一看他们动辄上万的培训费,而且只有课程的大致时间安排,连老师的资历,教学成果这些都没有任何介绍说明,心里挺没底的,万一没效果,那钱不是都打水漂了吗。

后来在网上看到朱哥的培训班信息,介绍得非常详细,老师具有丰富的考试经历,多次参加国考省考事业单位等考试,并且都力压群雄成功上岸,从这一点上来说就非常的有说服力了,毕竟某公某图的老师好多自己都没考上过公务员。再看看往届的学员们取得的进步,羡慕的同时已经开始幻想自己也能通过朱哥的培训班让分数有大幅提高了。虽然心里已经有了决定,但毕竟是网上发布的信息,身边也没有在朱哥那里培训过的同学可以咨询,所以还是选择先试听了一节网络课程,最终决定排除万难每个周末去成都参加朱哥的现场班。

之后就正式开始了我的备考之路,周末的两天在成都培训,回家按照朱哥制定的计划复习。我的成绩进步最大的就是行测,提高了整整20分,说实话朱哥叫我们做的数学我没有坚持做下去,申论也就只写过朱哥布置的两篇大作文,只有行测几乎是坚持了每天至少一套,有时候两套,按照朱哥说的顺序做,严格控制答题时间,从以前的完全做不完,到最后只剩几道比较难的数量关系,速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正确率也提高了很多。以前自己复习的时候,感觉行测永远做不完,分数怎么也提不上去了,就是遇到了瓶颈的感觉,而且只会漫无目的的做题,很枯燥很难坚持。后来用了朱哥的方法,做题做累的时候读读新闻周刊,练习一下计算能力,感觉每天的时间都过得很快很充实,劳逸结合起来也不像之前感觉那么累了。

进入面试之后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朱哥的培训班。我笔试成绩排第二,跟第一名差距只有0.3,第三名跟我也只差0.8,大家的差距都很小,关键就在于面试了。一开始也会担心,朱哥的面试现场班是周末培训,只有两天两夜,担心会不会时间太短。事实证明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面试培训关键并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是答题的思路和方法。朱哥的面试班都是严格控制人数的小班,所以会照顾到每一个同学,有更多的练习机会,而且答题思路也不会像某公某图那种千篇一律导致考官都审美疲劳了。

面试当天其实也挺紧张的,一直在故作镇定假装自己不紧张,默念朱哥教的“我叫不紧张”,进考场的时候大方的对着考官微笑,结果考官竟然也对着我笑,一下就不紧张了,答题比平时流畅很多,声音也比自己练习的时候洪亮,顺利的完成了答题。顺便说,我面试的时候抽签抽到2号,第一名抽到1号,她先面我后面,面试成绩第一名79.8,我84.8,大幅度反超成功,第一名是在某公参加的一万多的培训班(得意的笑……)。

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几点,首先是自信,和考官多一点眼神交流,答题的时候看着他们说,其实这样反而没那么紧张了。当然了,最重要的是熟记朱哥讲过的每一道例题,我们前两天面试的同学,很幸运的考到的都是朱哥讲过的原题,后面两天的题朱哥也讲了类似的案例,只要认真复习了朱哥的讲义,一定都能轻松应对。

写了很多的流水账,只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成功,相信自己,也相信朱哥,公考的确不容易,但用对了方法,付出了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祝大家都能成公!


                                              凌 

                                             201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