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833-3518888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有总结,才有进步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07

有总结,才有进步

 2016上省考成绩出来了,行测79,申论68,总分147,职位第一,领先第二名8.5分。

 在去年九月份之前,考公从来不是我人生的规划之一。我是一名工科生,很不幸的是专业也是一个女生都不会想从事的行业。毕业之后,因为对四年学习的不甘,在本行业坚守了大半年,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辞职待业了。待业的大半年,一直在思考自己想从事什么行业,是该转行还是该继续从事本专业工作,想了大半年,也没什么结果。直到去年九月份,开始承受不了无所事事的状态,同时考虑到自己的终身大事,才决定考公。

 九月中旬开始,我开始盲目的进入备考阶段,目标是下半年的省考。因为住的地方离一个大学较劲近,断断续续开始去图书馆看书、做题。同时加了一些考公群,了解到一些复习的基本方法。

 对于行测,没有太多了解,只能自己慢慢琢磨,看书,练题,对答案,看解析。经过一段时间,做这些题的时候开始有一些基本的思路了,不过正确率并不高。在行测的几个模块里面,言语和数量正确率稍微高一点,但是耗费的时间过长,严重影响整体的时间安排。与此同时,我也在使用别人给我推荐的APP,利用零散时间刷题。对于申论,从心理上来说是存在畏惧感的,毕竟五年多没碰过这些文字性的东西了,害怕下笔,不敢下笔。从九月份到十月底,我都没敢练一套申论题。对申论的了解,限于书上空洞的理论和看的一两套真题吧。我知道,我对申论很没信心。

 2015下的省考一直不出,国考出来后,由于专业限制,报了一个基本没希望的岗位,名落孙山。感觉到了考试的激烈程度,同时也为了下次省考做准备,就在朱哥这里开始了学习。朱哥的行测模块化讲解,有归纳性,帮助我从解决一道题的思路上开始转变为思考一类题、总结一类题,我觉得这是跟朱哥学习行测最大的收获。

 我自己下笔的第一篇申论,也是在朱哥这里开始的。我终于敢下笔的原因不仅是跟朱哥学到了一些思路,也因为有共同学习的同学和监督的老师,不管写得怎样,敢下笔,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在学习申论的期间,练了几篇文章,虽然由于自身积累不够语言辞藻都还很差,但是学到了写作的框架。所以,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朱哥的申论,不是不善言辞的理工科生是不会明白我写作的痛苦的。

  今年四川省考报名后,由于工作原因,看书时间不多,所以将学习方式进行了调整。复习行测,今年全部扔开了书本,对照上课的笔记,按朱哥的方法开始练真题。练真题的重点在于做完之后看解析,巩固答题思路,在思维上总结归类。最重要的一定要定时,定时,定时!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做题的紧张感,完全调动思维。

 在对各个模块的解题思路熟练,正确率稳定的情况后,最终还要综合分析每个模块自己的正确率和耗费时间的长短,合理安排自己的做题顺序,这一步对于想要提升的同学非常必要。就拿我自己分析,刚开始除了把常识部分留到最后,其他都是按顺序做,不考虑涂机读卡,时间就已将显得有些紧迫了,到真正上考场时间根本不够。我一直犯了一个误区,一直觉得数量我可以都做对,没重视花的时间有点长的问题,把这部分看得太重,而对资料分析不够重视。后来经过综合考虑,我更改了做题顺序,言语、资料、逻辑、常识、数量,每个人情况不同,做题顺序自然不一样,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复习申论,这次知道了抓小题的分数,个人觉得小题某些程度上比大作文要容易得分。小题注重条理清晰,和结构层次,自己多看真题,找到答题思路。对于大作文,对照朱哥的框架,不断强化和改进,也通过记一些规范性的词语和句子,让自己填充框架时能用的内容多一点。

  这次考试进步很大,行测79,申论68,总分147,很感谢对于我的进步有帮助的老师朱哥和同学,也希望我的学习经历能够帮助大家通过归纳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游元芬

                                201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