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833-3518888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守擂成功:阳光终于照进现实,梦想在此刻绽放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07

守擂成功:阳光终于照进现实,梦想在此刻绽放

2012,这一年真可以用大起大落,浮浮沉沉来形容。不过,年末的两次考试(114省公务员和1223省直属事业单位)勉强聊以自慰,均以第一名进面,并且公务员以笔试第一、总成绩第一进入体检,回忆着一年的坎坎坷坷,一把心酸一把泪;但经历过着这些艰难困苦,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有梦想的人,只要有正确的方法和辛勤的汗水,阳光终会照进现实,梦想终会绽放。

    今年114之前,我已有过3次考试经历,悲催的是均无一次进面,1130考的乐山乡镇,刚好120,大家都知道的,乐山乡镇岂止一个血腥了得,连面试的门槛都没看到;然后是2012年上半年选调生考试,由于考试前一晚严重没睡好,听两哥们的呼噜协奏曲一整晚,最终以1分之差未能吃面;2012年上半年省考,复习了3个月,每天坚持看《新闻1+1》、《人民日报日评》、《南方周末》等时事新闻报刊,写了一个本子的申论大作文,结果考下来申论历史新低46分,当时真想面朝乐山大佛跳江自尽,无奈意志不坚定。

    毕业前夕,公考数次失败后,加上自身身体状况不佳,大一大二喝酒留下的病根一直未断,途中又逢与女友分手一次,弄得心力交瘁,考公的信念终于还是动摇了;我不断反思自己到底是不是该走这条路,自己的选择是不是错了,这样坚持下去到底有没有结果。伴随着毕业的钟声敲响,我没想其他毕业生一样满怀雄心的踏上职场,而我却在家人的劝解下,在重庆一医院养病,一个月的时间出院,也就是8月份刚出头,正准备去大成都省找工作时,女友果断的和我分手了,我深刻的记得那天是85日,家里在打谷子,忙的焦头烂额的,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为求复合,我还当面去某市祈求她回心转意,当看到对方坚定而冷漠的神情,我也没为难对方,选择了放手。

    于是,9月初,我只身前往成都找工作,途中幸遇很多大学朋友收留,心里真的很感谢这些帮助过我的人,就像一个仕途之人感谢曾经接济过自己的好心人一样。我找工作很上心,大学时一直是学生干部,加上之前有在一家国内民营第一物流企业干过的经历,很快就进入了一家央企,但是,我们不是在总部上班,被分配到四川各各项目所在点,川南地北,优劣不齐,很不幸的是,我就被分配到攀枝花新九某山头上,监管铁原矿,任期三个月;其中食宿跟着二滩工程队一起,当时因为失恋加上各种原因,想放逐自己,才来到这鸟不拉屎的山卡卡力头,心理落差还是挺大的,住的活动板房,轮流做饭(在山上做饭的一个月厨艺倒是精进不少,呵呵),厕所是在悬崖边上搭的简易棚,洗澡就全是露天的,特别是到12月的时候,攀枝花的朋友可能知道在山上晚上有多冷,风有多大,反正自己就是守着贫寒的生活和心灵的寂寞,坚持了下来。

每天守着15k的网速看新闻,视频是完全不能看的。所幸,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我又重拾起自己的公考梦,每天泡坛子,看经验日至,做真题,写申论,直到一天看到朱哥撰写的名叫《201031号 我的公考之路,终于以五个第一完美收官》的经验日志帖,受益匪浅,那份几乎熄灭的斗志又重新燃烧起来,也因为这篇日志的结缘,得知朱哥将要举办个小型培训班,由于工作和路途原因,开课的前一个晚上我还在纠结是否应该去参加培训时,朱哥一句“我现在班里就有攀枝花的学生”给我下了要去参加培训的决心,于是当晚8点,我匆匆搭乘私人摩托星夜赶往火车站,乘火车赶往成都,所幸的是一切都还顺利。

两天的培训下来,醍醐灌顶,单从知识内容来说可能无法得到很大的积累,但是朱哥教给了我很多实战中的方法,特别是如何在复习中规避误区,少做无用功;当然,在接下来的突击阶段中才真正发现做题效率和正确率都有了大幅的提升。可以这样说,在培训之前,我一直都是在埋头赶路,却从未抬头看天,也正是朱哥的点睛之笔才让我在困局中找准了突破点,能遇到朱哥这样的良师益友,得之我幸。

    114考试之前,自己一个人在攀枝花三中附近早早的订了房间,睡得很早,但是房间隔音效果不好,旁边房间一直《非诚勿扰》,放了一遍又看重播,心里真有选调前那晚的失落和绝望,所幸,那房间两口子还有点良心,十二点之前熄灭了那万恶的电视,而后来自己那晚也睡得不错,算是所有考试之前考得最好的一次,当然恰逢攀枝花两位大学朋友也在一起考试,心里的陌生感也少了不少,上午考下来数学运算最后五题机选的,中午几个朋友去吃饭,没注意时间,考试前15分钟才进考场,本打算中午看下申论的也没看,反正心理波动挺大的,整个考试下来就是就是很赶,无论是去考场还是答题时间安排都很赶,但也是最用心最对得起自己的一次。

    考试完就是长期的等待放榜时间,途中也报名了省直属事业单位,朱哥传授了复习心得,在山上看了两遍《综合知识》,到1213日晚休假回成都,也就是放榜前一夜,我完全没信心去面对或许又一次的失败,因此成绩是托朋友查的,但朋友告知我成绩时,我懵了,是兴奋的懵了,行测69+,申论67,总分136+,心知公考之路可能就此尘埃落定。当然我第一时间将分数告知了朱哥,说只要在50:1范围内的职位,比较稳当吃面。

   我从没想象自己的申论也能如此争气,67分的申论,在60分万岁的大学生涯中也许只是个垫底的分数,但这是公务员考试,而且是在四川,想到自己的一步步坚持和隐忍换来了公考的惊艳绽放,应证了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如果没有国企提供给我宽松的上班环境,没有失恋的打击以及对自己的放逐,没有遇到给与我正确指点的贵人,没有恶劣生活环境对自己的催进,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我是不能完成人生旅程上的一次重大蜕变。

   如今,公务员我已经以笔试、总分第一进入体检,省直事业单位也斩获岗位第一。

   未来的路还很长,一次的成功不代表什么,但人一生能认认真真的做好一件事,哪怕只有一件,也算是最大的慰藉和激励。我不敢保证以后的每一步能走的惊艳,但是我一直记得朱哥的那句话“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坚持,再坚持,人生的坎或许就过了。献给还在公考路上迷茫和徘徊的人儿,梦想就是人一生最大的财富,有梦想,一定要坚持,希望你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诺亚方舟。

   最后,感谢qzzn,感谢朱哥,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我将予取予求,继续整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