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833-3518888
关于我们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宜宾市“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观摩会

来源: 时间:2020-06-28 浏览

623上午,宜宾市“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观摩会在宜宾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举行,本次活动由市住建局主办,煜晖公司、四川路桥、四川航焱、中建三局及中信国安共同承办。宜宾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刘绍兵,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钟维平,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庆,城乡集团副总经理廖翔,煜晖公司总经理邓万全,宜宾市住建系统负责人,宜宾市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管理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邓万全首先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安全环保方面制定的“8+3”战略措施,在质量方面制定的十项精益建造施工规范标准动作。他表示,煜晖公司及所有参建单位,从实干出发,用精益求精的态度争创国家优质结构及鲁班奖工程,力争让宜宾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成为宜宾城市的新名片,为宜宾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汛期应急演练视频。视频中宜宾地区骤降暴雨,现场作业人员查看现场发现基坑周边排水沟排水不畅,水已经漫入基坑,对基坑施工安全造成重大隐患。随即报告应急预案小组总指挥,总指挥立即召集防汛应急救援小组集合,宣布即刻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组迅速抵达灾情现场,设置锥形筒、警示带维护现场秩序,阻止外来围观人员,确保抢险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抢险组第一时间抵达灾情发生现场,迅速开展抢险作业,疏散组搜索中发现一名工人在基坑积水处滑倒受伤,立即通知 120 赶赴灾情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利用担架转移至应急救车,送至已定点落实的就近医院进行治疗。各应急救援小组通力合作,顺利完成本次防汛应急演练

 

视频观看结束后,宜宾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立即开展消防演练。事故模拟2020年6月23日上午10时后,在宜宾国际会议中心2#楼2层材料和油漆(易燃品)存放处,因不明原因冒烟、起火引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影响该作业区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接到火情后,工地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抢险救援组到起火现场灭火;指令协调联络组联络消防车及救护车;警戒疏散组隔离事故区域并疏散人群;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火情达到控制。演练过程中,各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顺利控制住险情并解救伤员。

最后,参会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学习,项目主要负责人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细致讲解;宜宾市政府相关领导一线作业人员分发安全知识绘本(应知应会)及防暑药品